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主席吴昌亮赴永兴街道北园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4来源:区政协 字号:[ ]

11月18日上午,龙湾区政协主席吴昌亮走进永兴街道北园社区,向街道政协工作联络组委员、北园社区“两新书记”及企业家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通过学习交流,切实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加快推进龙湾高质量发展。

宣讲会上,吴昌亮主席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任务,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为民情怀、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深化自我革命的重大要求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

吴昌亮主席指出,全区务必夯实平安稳定的基层基础,深化“条抓块统”和大综合一体化改革,精准实施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全面推广“龙湾幸福码”,迭代重塑基层治理的指挥、组织、运行体系,提高基层矛盾化解、应急处置、为民服务的能力。按照党的二十大“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要求,加快建设共富之区,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吴昌亮主席表示,要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区首位战略,深刻把握创新制胜工作导向,主动融入全省三大科创高地建设和全市“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全力抓好科技创新“八大抓手”工作,迭代创新组织体系,优化创新生态系统,推动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以科技创新厚植动能、制胜未来。作为龙湾唯一一个工农业双轮驱动的街道,永兴街道要紧抓温州城市东移的历史机遇、丰富工农业资源优势以及处于温州东部交通枢纽的区位优势,在龙湾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作出永兴贡献。

吴昌亮主席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很多工作正在告别舒适区、要趟深水区,具有很强的创新性、探索性,需要人民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广泛凝聚共识、咨政建言。街道政协工作联络组是人民政协在基层工作的延伸和拓展,是密切政协委员和广大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基层政协发挥县域治理协同作用的重要渠道和平台。永兴街道政协工作联络组务必要切实发挥政协协商优势,进一步拓展政协委员、基层群众和社会各界参与基层协商的渠道,发挥“民生议事堂”“委员驿站”基层协商平台的作用,对基层难以解决的瓶颈问题集智聚力、有效协商,调动各方资源有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力求实效,形成街道基层协商的特色品牌。

与会者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资料翔实、论述深刻,有很强的实践性、指导性。浙江亿锦封头有限公司员工汪玉萍说:“今天的宣讲,既是一次精准辅导,又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温州驰诚真空机械有限公司员工熊晓慧说:“今天的宣讲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领会,今后将结合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永兴街道党工委委员余赛勇表示:“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梳理各项重点任务,迅速行动,展示永兴形象,以崭新成绩回应领导关切期许,以最佳成效展现永兴铁军的最强担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