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开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对口协商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4来源:区政协 字号:[ ]

11月18日上午,龙湾区政协副主席林海珊率队,围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对口协商议题,开展了视察协商活动。

区政协社法委负责人、社法委委员,区儿童友好办及区委宣传部、区经信局、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住建局、区卫健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妇联、永中街道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林海珊副主席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永中街道办事处、万顺社区、黄石山公园等儿童友好建设项目,边看边听、边走边交流,详细了解了3个试点单元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区儿童友好办以及各专题组组长单位,分别汇报了在创建儿童友好城市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与进展成效。与会委员结合实地视察情况,围绕我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深入研讨、交流发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林海珊副主席指出,创建儿童友好城市,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是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龙湾样板的重要内容。她强调,各相关部门、街道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深刻认识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要过程,是关乎民生福祉的“国之大者”。要强化“一盘棋”理念,各负其责、协同配合,明确创建目标、创建任务,体现龙湾辨识度,形成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工作合力,圆满完成各儿童友好试点建设。要加强创建工作宣传,让群众了解、知晓、参与创建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共同推进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