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龙湾区政协新阵地揭牌,首场活动携手“请你来协商”走进企业社区,共议空港“出行难”问题
发布日期:2020-09-04来源:区政协 字号:[ ]

9月3日上午,龙湾区政协空港委员驿站、同心阁委员工作室揭牌,首场活动携手“请你来协商”走进永兴街道北园社区,聚焦空港新区公交线路延伸主题开展“微协商”。区政协主席张纯芳、副主席黄秀清参加活动。

张纯芳主席和区政协委员、民革龙湾基层委主委张雪梅,共同为空港委员驿站、同心阁委员工作室揭牌。

空港委员驿站与同心阁委员工作室深耕基层,设于永兴街道北园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内,一站多用,打造了政协委员深入群众、服务企业社区、贴近社会的重要纽带。其中,同心阁委员工作室由民革龙湾基层委牵头,以“一廊一站,两室三厅”的架构,提供法律援助、心理咨询、职业技能培训等社会服务,是党派联系企业社区的有益探索。

在座谈交流中,张雪梅主委和同心阁委员工作室成员介绍了工作室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针对如何打造工作室品牌特色,切实发挥平台作用畅所欲言。

近年来,作为温州五大功能区之一的空港新区历经蝶变,以大规模的产业聚集强势崛起,人员不断聚集,但公共服务设施在日益完善的过程中依然存在制约,“乘车难、出行难”等问题成为民生关切。

“去年区政协的‘请你来协商’为空港解决了十大问题,现在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公交不发达的问题了”“我上半年来到空港上班,交通成为了我最大的困扰”……在协商互动环节,说起出行难的问题,社区群众代表大吐苦水,表达了渴望享受公交便利的心声。

片区政协委员和同心阁委员工作室成员急民生之所急,在协商前期广泛收集民情民意,结合调研实际提出意见与建议:加强与公交公司、企业等各方的合作,以定制公交等模式解决上下班问题;科学制定线路,根据早晚高峰“错峰错站”,提高社区巴士等交通设施的利用率;引进共享单车等,丰富公共交通软硬件设施,有效整合交通资源;加大对社区巴士的宣传,让更多居民和企业员工知晓受益。

空港新区管理中心、区交通局、永兴街道和龙湾公交运营集团有关负责人,立足职能职责一一真诚回应,介绍了当前区域缓解“出行难”、改善交通环境的行动,说明了区域公共交通发展情况、现状与规划,并提出了相关工作存在的困难。

黄秀清副主席对同心阁委员工作室的打造表示了肯定,对龙湾民革党员和片区政协委员的积极作为表示了赞赏。针对空港公交出行问题,他指出,要从时段化、定制化、网络化、信息化四个方面出发,着力解决公共交通的供需矛盾。委员驿站和委员工作室要以“出行难”问题为起点,持续收集社情民意,突出重点,帮助群众纾难解困。

张纯芳主席指出,空港委员驿站和同心阁委员工作室,是政协工作触角、活动阵地、人才资源向基层延伸的实践。要持续扩大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凝聚力,切实把阵地运营好,实实在在地做好事、办实事。要把阵地作为学习提升的平台,用好信息技术与创新手段,规范建立工作机制,明确下一步的发展规划。

张纯芳主席强调,公共出行是党政关注、百姓需求的民生热点,要着力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加大对现有公共交通设施乘坐方式的宣传,提高利用率。要探索推进定制公交等模式,优化精准公共交通服务。交通部门要对城市交通进行科学规划,根据需求合理制定公交、社区巴士等的线路,提升公共交通运输效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