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龙湾区政协连续四年关注群众“安居梦”,“请你来协商”再度聚焦安置房建设质量提升
发布日期:2020-09-03来源:区政协 字号:[ ]

9月1日下午,龙湾区政协“村头巷尾商商量”走进永中街道御滨园小区,邀请政协委员、村社群众代表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安置房建设质量提升开展了一场微协商活动。

建设高品质安置房是让群众安居更乐居,城区更“精致”的民生工程。近年来,龙湾区因城中村改造和重点工程涉及的拆迁村(区块)达49处,安置任务繁重复杂,群众关注度高。从开工建设、精建精美、交钥匙工程,到今年的保质提速,区政协已经连续4年围绕安置房建设这一老百姓最为关切的热点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前期,区政协分别组织监督小组成员赴状元街道安置房项目工程现场开展调研,赴浙南科技城、龙湾城市中心区等就安置房建设“提速”工作开展监督视察,与基层群众、业主单位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切实了解真实情况,做好协商准备。

此次微协商重点聚焦“保质”问题,活动中,区住建局负责人全面介绍了全区安置房建设基本情况,群众、村社负责人代表等围绕外墙脱落、地下室漏水、电梯故障等当前安置房存在的质量问题积极发言,提问一针见血。

如何确保群众住上“称心房”?政协委员们争相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陈智豪委员建议,提升安置房室外配套设施配置水平,引育优质苗木提升环境舒适度。潘林海委员建议,推广品牌开发商代建制度,以品牌影响倒逼安置房质量提升。姜森川委员建议,设立安置房建设标准,组织村社、住户代表提前介入建设过程,加强监督与相互沟通。

张敏委员建议,树立质量与安全意识,确保材料选购、施工、验收等各个环节工序都责任到人。金云敏委员建议,建立行之有效的安置房建设管理机制,实时跟踪施工质量与工程进度。王珠委员建议,厘清拆建标准,科学优化安置房项目选址和整体布局。

温州空港新区管理中心、龙湾城市中心区管委会、区住建局、区城市建设中心、区交通工程建设中心、浙南科技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温州臻龙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以及永中街道、瑶溪街道等单位负责人,认真听取群众代表与委员的发言,仔细记录意见和建议,真诚回应、释疑解惑,并着重介绍了相关工作的政策背景和进展情况,现场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区政协副主席提名人选戴文虎强调,业主单位要更加重视安置房配套设施的建设,将质量意识贯穿于设计、施工和交付的全过程。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管,督促建设单位保质保量加快施工进度。居民住户要凝聚共识,提升文明意识共同建设宜居家园。各方要探索建立沟通联系工作机制,及时反映和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