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5来源:区政协 字号:[ ]

9月14日下午,区政协主席张纯芳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和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个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中央对各类所有制企业和科技创新工作一以贯之的关心和支持,为我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开拓科技创新发展新局面提供了重要指引。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提名人选戴文虎和经济教科卫体委主任潘旭宏,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

戴文虎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要采取有力措施提升营商环境,强化要素支撑,精准优化服务政策,全面深化改革,建立长效机制,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潘旭宏从思想认识、具体措施、精神引领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个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的认识。

同时,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区委有关重要会议精神。

张纯芳主席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学习领悟,坚定思想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要把准履职方向,聚焦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调研协商等工作,关注科技发展趋势,在助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科技创新上有所作为。

要广泛凝聚共识,理念上整体智治、高效协同,方法上综合集成、改革创新,机制上团结奋进、服务为上,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主动担当。

要深化作风建设,认真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到实处。保持良好作风,维护机关形象;增强干事本领,积极主动作为;强化制度建设,严抓巡察整改。

区政协副主席黄秀清、胡郑梅、林海珊,副主席提名人选戴文虎,秘书长包双二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