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致全区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9-11来源:区政协 字号:[ ]

各位政协委员:

一方“小餐桌”系着一座城市的“大文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引擎,是惠及千家万户的好事实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特向全区政协委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政治站位,当好厉行勤俭节约、创建文明城市的“带头人”。

要站在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意义,带头弘扬节俭美德,抵制铺张浪费行为,践行“光盘行动”“文明餐桌”,自觉摒弃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自觉做到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上网,以模范言行引领文明风尚,彰显政协委员的社会价值。

二、发挥独特优势,当好厉行勤俭节约、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员”。

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利用各种场合、方式,深入联系界别、所在行业、基层群众,广泛开展宣传工作。要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指示精神,推广“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引导群众树立“适度、健康、责任”的餐饮理念。要大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基本知识、目标任务,提高群众的知晓度、理解度、参与度、支持度,广泛凝聚创建共识,汇聚创建力量。

三、履行委员职责,当好厉行勤俭节约、创建文明城市的“建言者”。

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运用协商会议、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积极为抵制餐饮浪费、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建言献策。要聚焦婚丧喜事宴席、餐厅就餐、家庭就餐等重点部位,关注“文明餐桌”的各个环节,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建务实有用之言。要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难点和热点,聚焦社区创建、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等薄弱环节,深入开展调研视察,为党委政府提升创建工作成效出谋划策。

各位委员,抵制餐饮浪费,弘扬勤俭美德,共创文明城市,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身体力行,真诚参与,主动作为,努力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智慧、增添力量!

政协温州市龙湾区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9月1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