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龙湾政协在行动(十七)
发布日期:2020-02-20来源:区政协 字号:[ ]

在全国上下同心战“疫”的努力下,疫情形势出现了积极变化,战“疫”胜利的春天就在前方。龙湾政协立足全局,组织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抗“疫”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助力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主动战。

区政协委员、圣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伟,带领企业结合自身管理体系整合形成“防疫6S管理”模式,对疫情进行整体管控。企业在复工之际,进一步细化防控标准和复工流程,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在复工前发送至每一位员工手中,让员工提前了解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确保疫情防控扎实执行,复工复产顺利展开,使企业疫后能够平稳健康发展。

区政协委员、浙江和乐律师事务所主任金科,是律所疫情防控工作组总指挥。他带领工作组成员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并组织开展所内抗疫爱心募捐,募得善款18700余元捐赠给区慈善总会。带头组织成立“和乐所抗击疫情法律服务志愿团”,为社会各界人士提供线上公益法律咨询服务。同时,编撰《疫期劳动用工法律事务精简版》《延迟复工通知函》等法律实用文书,为抗疫防疫期间企业延迟复工可能集中爆发的劳动纠纷、合同纠纷等提供专业法律指导。

区政协委员、温州曙光医院院长、区民营医疗机构协会会长、农工党龙湾基层委主委金叶道,积极响应温州医科大学的倡议,发动温州曙光医院、痛基金、温州太平功德会等爱心人士和药企,募集善款50万元购置了一批用于治疗因长期穿戴防护服引起的皮肤过敏和创面损伤的药物,并第一时间输送到武汉协和医院及温州援助武汉的三支医疗队手中。

区政协委员、温州航空货站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陆军,利用外部资源帮助温州机场集团采购到防护服200套、护目镜100副,用于机场一线人员保障航班和进出港旅客查验工作。此外,协助机场与川航货运联系,协调货机空运欧洲华侨为国内疫情捐助的救援物资。2月14日,这批物资顺利送达温州。

区政协委员、温城大附小(瑶溪一小)校长郑学勤,在防疫过程中主动作为、靠前指挥,为师生筑牢疫情防控生命线。他带领学校组建领导小组,制定防控预案,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统筹兼顾线上教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钉钉应用培训及线上直播操作培训,全力保障学生防疫不误学。同时,通过向教职员工募集和紧急采购等形式,加强口罩、消毒物品、体温测量仪等医用防护物资的储备,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2月17日下午,区政协主席张纯芳率副主席提名人选林海珊、秘书长包双二等人赴蒲州街道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当地疫情管控的个别薄弱环节,要求统筹安排“双组双促”机关部门人员,充分发动社区党员、青年志愿者群体,不断充实基层防疫力量,严密把控后续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各个环节。

近日来,区政协副主席黄秀清、胡郑梅、张良飞和副主席提名人选林海珊、庄小将继续到联系街道督导企业复工复产,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在承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同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推动企业平稳复工复产,助力全区经济社会秩序早日恢复正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