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非常时期,非常之举,非常给力——龙湾政协“请你来协商”在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19来源:区政协 字号:[ ]

2月18日上午,龙湾区政协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主题,举行了区政协五届三十九次主席会议暨“请你来协商”活动。非常时期非常之举,龙湾政协继2月1日率全省政协系统之先利用钉钉召开机关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战“疫”后,又创新举率先通过钉钉视频举行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委员们与区政府领导、部门负责人“线上相聚”,见屏如面,真正实现了抗疫、办公“两不误”。

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仍处于关键时期,与此同时企业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会上,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余安江通报了全区“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介绍了当前全区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复工”企业审批备案等的概况。

“当前企业复工面临的最大困难还是交通管制问题,员工回不来,运输物流受限”“部分小区人员管控过严,员工回温却无法回家”“防疫物资紧缺对于企业复工来说是很大的阻碍”……在协商互动中,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沈应琴与6位企业家委员代表结合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谈实际、说现状、讲问题。

同时,针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建真言、献实策,提出加快落实省市区各级“惠企”政策,出台补充政策加大帮扶力度;完善、简化企业复工备案审批流程;加大对“复工”企业员工就餐、通行等方面的支持;加强复工复产宣传,将“复工”政策落实到最基层,实现政令统一等意见与建议。

区经信局局长孙方忠针对企业复工备案审批、“惠企”政策落实、防疫物资供应、出租房管控等问题,逐一作出解释与回应。区商务局局长董红梅针对商贸、电商、内贸零售、餐饮、批发等不同领域企业,耐心讲解了有关优惠帮扶政策与复工现状。区卫健局局长黄建芳明确了“复工”企业有关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要求,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

活动协商氛围浓厚、热烈,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与委员们“线上对弈”,火花四射。

余安江副区长指出,当前防控主基调已经转变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要把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作为企业复工复产的前置条件。

目前,全区已经在着手研究和开展企业用工保障、助企服务、物资储备等相关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员工返岗返工、物流运输等实际难题,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区政协主席张纯芳指出,此次“请你来协商”网络专题协商会,既是非常之举也是应时之举,非常给力

张纯芳主席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科学做好复工复产的万全准备。要保持战略定力,加大统筹协作,推动温州“惠企28条”、龙湾“企业用工保障15条”等政策落地,加大企业帮扶力度。要彰显政协作为,炼好履职尽责之能、凝聚团结联合之力、秉持担当作为之勇,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区政协副主席黄秀清、胡郑梅、张良飞,副主席提名人选林海珊、庄小将,秘书长包双二出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