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龙湾政协在行动(十六)
发布日期:2020-02-16来源:区政协 字号:[ ]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龙湾政协坚持凝聚同心同德、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风险受控。

区政协委员、永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祥,临危受命,担任街道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组临时党支部书记。抗疫中,陈祥与“战友”们齐心协力,连夜出台紧急预案,在原本空无一物的永兴安心公寓整理出260个隔离房间,使其成为全区规模最大的集中隔离安置点。他们扮演着“后勤员”、“服务员”、“心理辅导员”、“信息采集员”等多重角色,义无反顾地冲在一线,成为最美的“逆行者”。

区政协委员、温州维科生物实验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章晓玲,自疫情发生以来,组织企业加班加点生产季铵盐和双胍复合浓缩消毒剂,尽全力保障各方消毒所需。2月14日下午,她还为龙湾区捐赠了企业自产的微琨MQ-Ⅰ浓缩消毒剂2000支。

为对抗疫情,全区政协系统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围绕化解疫情风险等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截至目前,共收到区政协委员、特邀信息员和民主党派报送的社情民意信息20余篇,经梳理整合后上报17篇,被上级政协和单位录用7篇。

其中,区政协委员、特邀信息员王靖撰写的《通过临时备案,使医用防护用品加工企业取得“合法身份”以解燃眉之急》,作为全市政协系统反映“战疫”工作的首篇社情民意信息被省政协采用;区政协委员、特邀信息员叶绿绿撰写的《疫情下应重视制造业用工困难 需政策发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和特邀信息员雷京卫撰写的《我市疫情新闻发布会形式存在诸多问题亟待完善》,分别被市政协专报采用,均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专题批示;特邀信息员、农工党员张武撰写的《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活动存在薄弱环节,应尽快加以完善》被市委办采用并直报中央办公厅。

2月14日下午,张纯芳主席率队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在孙垟村和郑宅村设卡点,张纯芳主席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居家隔离观察、外来人员排查等工作情况,强调要再坚持、再努力,不断强化后勤服务保障并加大防控力度。

在区疾控中心,张纯芳主席了解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检测措施,提高筛选检测的准确率,坚决杜绝“漏网之鱼”,并向所有奋战在基层一线的疾控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

同时,张主席走进温州市郑家园食品贸易有限公司和温州龙湾东篱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疫情对企业经营的影响,询问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难题,听取企业诉求并就企业发展提出意见与建议。

连日来,区政协副主席黄秀清、张良飞,区政协副主席提名人选林海珊、庄小将,继续坚持到基层督导防控工作,或走村入户督促检查,或深入企业督导复工,助力精准防控疫情和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