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主席张纯芳调研永中街道寺前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利用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30来源:区政协 字号:[ ]

4月25日下午,区政协主席张纯芳带队调研“永嘉场”百年老街寺前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利用工作,原温州市政协副主席章方璋、原温州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所所长丁俊清等领导及学者应邀参加调研,区委常委、永中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庆权,副区长叶兴建,区政协副主席黄秀清、秘书长包双二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4280910513.jpg

寺前街始于宋代,迄今有800多年历史,街区南北走向,起自南头湾,迄至北头桥,南北全长725米,宽4米有余。街西店铺枕河临街,街东门面紧挨住宅院落,街景热闹繁华数百年。在实地走访中,领导学者皆为寺前街的人气商气鼎盛而吃惊。

微信图片_20190428091051.jpg

实地走访调研后,召开了座谈会。与会人员认为,寺前街是永嘉场千年格局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耕海牧渔”地方文化的重要载体,是进一步保护传承龙湾本土文脉的重要一环,当下保护寺前街显得非常必要和重要,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前瞻中肯的意见建议。如要加大宣传力度和增强保护意识,拔高保护站位,留足生长空间,切忌“大拆大整”;要紧密外围联结,按照原有脉络,提纲挈领地谋篇布局,同时,与周边的永昌堡、黄石山、瑶溪钟秀园等进行联结,锻造龙湾文化旅游“新名片”;要注重文化植入,讲好“永嘉场故事”。

微信图片_201904280910511.jpg微信图片_201904280910512.jpg

会议最后,张纯芳主席对龙湾的文化提升有着殷切的期许,郑重指出打造“龙湾文化脊梁”是关键之举,传承历史文脉、提升城市活力两者相辅相成、并驾而行。张纯芳主席强调,在保护开发百年老街寺前街的过程中要充分吸收专家学者的宝贵意见,切实做到功能定位上要整体规划,切忌孤芳自赏;要找准功能定位特色,切忌千篇一律;要保护形态延续生活,切忌冰冷空洞;要坚持持续发展,切忌虎头蛇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