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主席张纯芳继续深入属地街道 开展主题教育课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11-06来源:区政协 字号:[ ]

围绕“加强政协基层协商的探索和实践”开展调研,既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一项重要课题,也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近日来,区政协主席张纯芳一行分别走访状元街道和瑶溪街道,深入了解街道方面在社会事务管理中遇到的困难,并就如何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展开积极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10月22日,区政协主席张纯芳率调研组深入状元街道,实地考察了状元二小、罗西幼儿园两所在建学校和罗西社区。由于罗西社区居民复杂程度高,公共配套设施不足等问题,给社区综治融合共建带来一定的难度。张纯芳主席指出,状元街道要紧紧围绕以“组织融合、人心融合、治理融合、发展融合”为中心的基本要求,优化居民服务、丰富居民群众生活,强化党建引领发展的功能作用,充分整合各方力量、凝聚发展合力,建设融合共创的社区服务体系。状元作为城市向东发展的重要咽喉之地,又是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的核心地带,要紧紧把握城市东大门的区位优势,深入思考“三带三重”课题,更要谋划好、管理好、发展好。

10月31日,区政协主席张纯芳率调研组深入瑶溪街道,实地考察了南洋社区。调研组充分肯定社区紧紧围绕“突出党建引领”、“突出共建共融”、“突出惠民服务”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张纯芳主席指出,置身于大罗山东北部山麓的瑶溪,具有独特的自然资源和浓厚的人文底蕴,瑶溪街道要全力聚焦“三助三红”,抗住压力、砥砺前行,谋划好“大拆大清”、“大整大建”、“大建大美”课题,服务好浙南科技城建设和城市转型发展,充分发挥好政协委员片区活动组的作用,让政协委员履职平台更宽、工作触角更深,助力助推瑶溪蝶变新生。

 张纯芳主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仍是当前工作的重点,街道均要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要求,着重抓好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将落脚点的落在提振干部信心、百姓受到实惠、企业获得认可上,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另外,此次主题教育课题调研,张纯芳主席将基层协商存在的不足作为重点研究方向,陆续走访了大龙湾区域内街道。这是一次加强政协基层协商的理论实践,真真切切听到了基层的声音,这更是一次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有效探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