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打造“五个政协”工作品牌 温州市龙湾区政协向高质量迈进
发布日期:2018-09-10来源:区政协 字号:[ ]

联谊报讯  今年以来,温州市龙湾区政协积极打造“五个政协”工作品牌,推动政协工作向高质量迈进。

强化政治引领,打造“忠诚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有效发挥党组在政协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强化党建主体责任,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党课、主题发言、交流研讨等形式,组织引导政协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坚定、纪律上严明严守、履职上同心同向。

紧扣中心工作,打造“务实政协”。主动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城中村改造过程中特殊建筑物处置问题、现代农业问题、科技工作联动机制、共享单车规范化管理等开展对口协商活动,同时,对区海洋与渔业局、统计局等6家单位开展民主监督。按照省、市政协要求,联动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助推“营商环境提升”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成立5个监督小组分赴相应街道、部门开展工作。

关注民生实事,打造“亲民政协”。开展“下基层,听民声”活动,今年已组织委员到蒲州派出所、三郎桥村,体察民情,零距离倾听基层民警、群众的意见和诉求。严格落实民生类重点提案督办、提案办理面商等机制,增强提案工作质量。截至目前,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235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214件,并案处理后为156件,现已全部办结完毕,办结率100%。加快委员工作室建设力度,今年新建10个委员工作室,为委员服务群众搭建了有效平台。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截至7月底,共向市政协报送信息19篇,被采用7篇,市领导批示2篇。

突出民主团结,打造“和谐政协”。积极开展委员及企业走访活动,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的联系沟通,引导他们为龙湾发展贡献力量。重视文史资料“资政、存史、团结、育人”的作用,组织编撰《家园印记2》,在城市化进程中留存地方印记。

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活力政协”。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两支队伍建设,强化机关党的建设,强化委员履职量化考核,加强委员业务培训,上半年已组织2批次20名委员赴外地培训机构学习。制订完善《龙湾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制度》《政协第五届温州市龙湾区委员会主席会议成员联系界别联组制度》等6项制度,切实推进机关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