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开展“下基层·听民声—走进状元街道大岙溪村”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29来源:区政协 字号:[ ]

近日,区政协副主席张良飞率部分政协委员走进状元街道大岙溪村,开展“下基层·听民声”活动。

在该村村委会党员活动室,大岙溪村支部书记赵崇壁向各政协委员汇报了村内的基本情况及当前村里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主要包括个别村民重复访、无效访问题,因征地产生的历史遗留问题,危旧房安置问题及村集体经济发展碰到的问题等四大难题。一起参会的村民代表、党员代表、企业家代表纷纷也发表意见,并对部分情况进行补充说明。

在了解到大岙溪村遇到的问题后,与会的政协委员从各自所在的行业领域出发,给大岙溪村针对性地提出了关于如何利用自然资源实现乡村振兴的宝贵意见。会议中,状元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安敏、办事处副主任程敬康分别就村里的相关问题作了解释和说明,对于暂时不能解决的,呼吁有关部门帮助加快解决。最后,张良飞副主席做总结讲话,他对大岙溪村提出的四个问题分别给予了建议,并强调了三点:一是大岙溪村村两委要精诚团结,加强与信访村民的沟通,积极主动化解问题;二是要对村内的建设进行统筹规划,充分开发自然资源,盘活空余土地;三是要积极向村民宣传政策,优化创业就业环境,引导年轻人创业,失土村民再就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