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常委会议
常委会议
区政协召开五届一次常委会
发布日期:2017-03-20 字号:[ ]


3月20日,区政协主席徐国信主持召开了区政协五届一次常委会部署年度政协工作。会议邀请区政协老领导、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区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3月20日,区政协主席徐国信主持召开了区政协五届一次常委会部署年度政协工作。会议邀请区政协老领导、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区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区政协2017年度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审议通过了年度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在协商议政方面,区政协将继续坚持和完善“每月协商”制度,选择“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浙南科技城建设”、“规范家政服务发展”、“最多跑一次”等15项协商议题,开展常委会专题协商、主席会议重点协商、专委会对口协商。在调研视察方面,区政协将重点关注绿化和垃圾分类、妇幼活动中心建设、公共交通建设、市区东部基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落实情况等民生实事,开展视察;同时确定了“中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环境综合治理”等4个课题进行调研。在民主监督方面,根据区政府重点工作安排,区政协形成了“1+4”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包括1个工作方案和“大拆大整”、“五水共治”、部门(或重点工作)监督和重点提案监督等4个实施意见。

徐国信主席指出,这次会议是五届区政协第一次常委会,标志着新一届的常委会在全体委员的重托和期盼下,开始履行光荣的使命。各位常委在今后的履职中,要牢记使命,增强责任意识。认清作为常委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认真行使常委会职权,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专业优势,模范带头履职尽责。要勤学善谋,提升履职能力。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认真学习人民政协的基本理论,不断发挥主体作用,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说专业话,做行内人”。要发挥优势,主动继承创新。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优势特长,以“委员活动日”、“委员服务月”、“界别活动周”为载体,各展所长、各尽所能,为我区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合力、奉献力量。要严肃作风,自觉遵章守纪。模范遵守法律和各项章程,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严于律己、注重品行修养,起到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参加常委会组织的会议和各项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履职环境。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政协温州市龙湾区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修改稿)、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修改稿)和主席会议工作规则(修改稿)。

区政协副主席黄秀清、张文根、胡郑梅、张良飞、曹丹艳,秘书长包双二参加会议。

本会不是常委的委办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