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主席会议
主席会议
区政协召开五届二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7-03-14 字号:[ ]

3月13日,区政协主席徐国信主持召开区政协五届二次主席会议。

规范管理,制度先行。会议审议通过了《界别工作规则(试行)》、《界别联组履职考核办法(试行)》、《信息工作考评办法》。换届以来,区政协为充分调动委员积极性,实现履职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结合我区政协实际和委员特点,制定了多项工作制度,要求党派、界别更多的开展协商、监督等活动,促使党派、界别更加重视政协工作,也为委员履职提供了更多履职的平台,更好的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

围绕中心,集体攻坚。今年是新一届区政协的开局之年,根据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区政协将委员按照区域和专业进行划分,组建委员片区活动小组,制定《专门委员会联系委员工作制度》,多角度、多渠道开展委员履职活动,凸显政协委员集体优势。同时结合省市关于“五水共治”的方案,制定了《区政协“五水共治”查、找、督“万千行”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片区活动小组深入各自监督点,开展集体民主监督,助推我区实现“决战治污水、大战防洪水排涝水”各项目标。

巧抓重点,专项监督。会议审议通过了《五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根据各党派、专委会的推荐,区政协遴选了10件围绕区政府民生实事、关注城区经济发展的提案作为重点提案。今年区政协将对提案办理情况民主监督任务分解到各委办,由主席、副主席牵头,进行调研视察、协商座谈、民主测评,促使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提案涉及问题得到解决。

徐国信主席在会上强调,2017年区政协要突出“三新”——工作要有新思路、落实要有新力度、提升要有新规范。他要求,政协机关要认真学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接好天线”、鼓足干劲,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各委办要“撸起袖子”,真抓实干,各项工作要形成相应的履职成果,如部门监督要有建议书、协商要有协商意见、调研视察要有相关报告,报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区政协还应该探索一些新的运行规范,完善部分政协工作制度,切实保障政协履职的质量和成效。

区政协副主席黄秀清、张文根、胡郑梅、张良飞、曹丹艳,秘书长包双二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