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姜文华
发布日期:2016-12-20 字号:[ ]

潇洒醉艺的建筑家

                ——龙湾区第二、三、四届政协委员 姜文华

  墙壁上挂满了字画,桌子上摆放得是各种茶具,附近是郁郁葱葱的兰花,这不是书画工作室,也不是画家的寓所。这里是龙湾政协委员,温州城乡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文华的办公室。

  记者见到姜文华的时候,他正在研究绘画作品。姜文华告诉记者,他的爱好源于家庭的熏陶。从姜文华的祖父开始,姜家是一个民间手工艺人家庭。由于民间手工艺人,的艺术熏陶,姜文华自小就对书画艺术非常感兴趣。“书画是我的兴趣爱好,自从成立了企业以后,天天忙于工作就把爱好放下了。五六年前,觉得自己有时间了,就重拾爱好。”姜文华说。

  上个世纪90年代初,刚从建筑工程专业毕业的姜文华在镇南村做会计。当时,村里开始征地造房子,但是由于没有合适的建筑公司,让村里人伤透了脑经。这在姜文华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既然没有合适的公司为什么不自己干?1994年8月在姜文华的努力下温州城乡建筑有限公司成立了。

  2008年,在姜文华的不断努力下,温州城乡建筑有限公司从仅能建造5层以下楼房的四级建筑企业,转变成为可以建设摩天大厦的一级建筑企业。现如今,温州城乡建筑有限公司,仅一年就要做30余个项目。

  对于企业的成功,姜文华认为,企业成功靠的就是企业文化与积极准备飞跃的心态。“做专家首先要学的就是专业,企业也是一样,企业家首先要学会做人。企业家是企业文化的核心,企业家的做法直接影响到整个企业。”姜文华说,“企业发展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所以对自己要有充分的认识,要戒骄戒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随时准备第二次飞跃。

  作为龙湾区政协委员,姜文华一直是龙湾区政协委员经济组的召集人。他热衷于政协工作,他认为,人的能量大小都是有限的,但既然参加政协就要承担委员的职责,做事情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同时,他还热衷于公益活动,领养了10几个孩子,从小学到高中一直支付他们的学习费用。他还与朋友一起在泰顺建立了帮助贫困学生的基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