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
区政协委员工委就加强社区建设与区民政局进行专题协商
发布日期:2015-07-01 字号:[ ]

  6月30日,龙湾区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成员在区政协副主席黄秀清带领下,就“理顺社区关系,加强社区建设,切实发挥社区服务职能”与区民政局进行专题协商。

  黄秀清副主席一行分别到永中街道万顺社区社会工作体验馆、海滨街道宁城社区爱心驿站和养老服务中心等地考察。对社区以项目化运作模式提升专业社会工作、以实体化运作来推动志愿者参与社区建设、以社会化运作共建共享社区资源予以高度评价。

  在专题协商座谈会上,龙湾区社工办专职副主任林光新对近几年龙湾区社区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汇报,政协委员与街道、社区相关人员就如何明确社区的功能定位、理顺社区工作职能、实行激励机制、提高社区服务质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黄秀清副主席充分肯定了龙湾区社区建设这些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为社区发展明确了思路。他把我区的社区建设高度概括为“三个三”:一是龙湾社区建设目前存在三大难题,即社区发展方向不明确、社区定位不清晰、社区人才缺乏;二是社区建设需强调三大职能,即爱心食堂建设、服务活动和行政事务;三是未来社区建设要把握三个关键,即因地制宜、政府部门群策群力、社区爱心育社区。

  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职能,推动政府部门相关工作开展,今年区政协研究制定了年度协商计划,全年围绕16个课题与相关部门开展专题或对口协商。龙湾区社区建设,是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社区建设“第一年搭框架、第二年抓深化、第三年全面达标”的总体要求,于2011年实现农村社区全覆盖,2012年完成“7526”工程建设,2013年全面深入推进社区规范化建设,2014年作为省级“三社联运”示范观察点之一先行先试,积极致力于社会治理探索。南洋社区、龙康社区、状元社区获市“三十佳示范社区”称号,社区建设成效初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