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陈继远
发布日期:2012-11-06 字号:[ ]

用心传递快乐

           ——记温州市政协委员 陈继远

  “快乐是制造不出来的,它源于自己的内心,主要的是心态平和。”他用自己乐观的精神,将快乐传递给别人。他就是温州市政协委员、龙湾政协常委、宝德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继远。

  快乐的他,在人生路上并非一帆风顺。在陈继远12岁的时候,因家境贫寒出家做过僧人。做僧侣的日子让他悟到了很多人生的真谛,使他比别人更加明白“快乐就是财富”。随后家境好转,陈继远珍惜自己人生的改变,刻苦读书学习,同时他也将自己的快乐人生观用心传递给周围的每一个人,与他人分享快乐的财富。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管理企业中他都是一个很快乐的人。

  陈继远认为快乐基于爱和宽容,“快乐传承,温馨家园”的企业文化是宝德电气有限公司成功的秘诀之一。陈继远的目标就要创办和谐企业、快乐企业,让员工们快乐共事。在宝德,全厂每个员工都有陈继远的手机号码,只要员工有困难或者问题都可以随时发短信,或者电话。只要一有时间,他必将回复每条信息,帮助员工辅导各种问题。

  陈继远能记住厂里每个员工的名字和家庭住址,了解员工遇到的困难,真心为员工解决困难。有一件事让陈继远记忆犹新,在1998年的时候,来自江西修水地区的几个小伙子到陈继远的企业应聘。因为当时,温州的一些企业家认为江西修水民风彪悍,所以很少有人敢用那群年轻人。陈继远了解了情况后,毫不犹豫地启用了这几个年轻人,并鼓励他们“你们要做的比别人更好,证明给他们看,为你们修水人争气,为你们自己争气,为我争气。”当时,那些小伙子们非常感激陈继远给的机会,加倍努力工作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如今,这些人已经不在宝德电气工作了,有的还成为了小老板,他们仍没有忘记陈继远的鼓励,每逢过年过节的时候仍然会发短信问候陈继远。“他们取得今天的成就,让我感到很快乐。”陈继远说。

  陈继远认为帮助别人是传递快乐的途径,他通过他的言传身教影响到很多人。一次,陈继远在公司食堂门口,遇到几个要去食堂的女员工,他为女员们工打开门,邀请她们进去。这让当时在场的男员工感觉非常惭愧,陈继远用行动告诉其他男员工,身为一个男士应该怎么做。如今,在宝德电气的食堂经常可以看到男员工礼让女员工,为女员工开门的景象。“陈总给我们做了榜样,能够帮助到别人,让我感到很开心。”一个男员工说。

  不仅在公司如此,每次出行,遇到人行横道,陈继远总在离人行道很远的地方就要求司机减速,并在斑马线前停车,他微笑着向横穿人行道的行人挥挥手示意他们先过去。他告诉司机:“我们没什么要紧的事情,车让一下行人, 不需要那么急。”今年过完春节,陈继远从家里回到公司的路上,看见清洁工在道路上清扫烟花碎屑,他停下了车,打开车窗,向清洁工人问好,并给每个清洁工发了100元。陈继远的问好让给他们带来寒冬的一股暖流,当天的道路格外干净。

  做为一个企业家,陈继远用自己的快乐影响着他人。作为一个政协委员陈继远更是要求自己在参政议政的时候,用心、用情、讲理、讲据,讲话要讲到领导心坎里,讲到老百姓心里。在他心中,政协委员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多地意味着一份责任、一份义务和一份奉献。今年,政协第十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上,他做了《科技金融结合,促进温州科技产业发展的建议》的大会发言,在会场赢得了阵阵掌声,温州市委书记和市长分别对他的发言材料做了批示。

  “政协委员是反映民意和民心的通道,就个人而言,政协委员的作用可能是有限的,但担负的责任却是无限的,一定要为老百姓说话。”陈继远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